梦想永在,踏歌长行
 

【横雏/TS】杳杳

OOC,OOC,介意慎入

欢迎评论,希望能跟大家说说话。这章没有横雏。依旧慢热。

平成的最后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还来不及相逢就要面对告别。无论如何,我这文还是会按照以前设定好的继续下去。

唯望他们都能真心快乐。

前文都或多或少有了修改,不嫌烦的可以再回顾一次。感激不尽。



05

横山财团要正式进军演艺界的消息突然在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

不仅新建了影院,还投资了一部大制作映画,一众豪华卡司,而身为一个出道才3年的爱豆,涉谷昴竟在这么多实力派老戏骨中竟得了个戏份不算少的角色。一时间各种闲言碎语与各大新闻媒体的报道交杂在一起,令这部剧还未开拍就已赚足噱头。

泷泽刚走到乐屋门口就听见屋里传出摔东西的声音。

算是泷泽意料以内的反应所以他并无太大反应便伸手推门而入,乐屋内的情况跟他想的差不多,涉谷把一切能摔的都摔了,地面上一片狼藉,涉谷听见动静扭头看见是他又愤愤转过头去,伸手抓起包就要走,泷泽却不慌不忙地跟在他后面,一直走到车库里涉谷才终于停下脚步,回过身来没好气地:“不要跟着我!”

泷泽这时倒笑起来:“我是你的马内甲,你去哪我自然要跟着去哪的。”

泷泽跟个没事人的态度让涉谷感觉自己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一样,火气立刻便泄了大半。涉谷盯着他看了两眼后只能无奈跺脚转身继续朝前走了。

“开车!”

泷泽为他开了车门:“去哪?”

窝在副驾驶位上的当红偶像涉谷先生气呼呼地掏出了手机打开了联络簿翻出了一个联系方式。

“去找横山裕!”

正在院子里给小千喂猫粮的丸山隆平突然接到了电话,当他看清来电显示上的人名后立刻兴冲冲地接通了电话。

“Su~ba~ru~”

“横山裕在不在?!”

“欸!”丸山还是第一次听涉谷叫横山全名,他觉得有些新奇:“Subaru,你竟然叫了横山先生全名欸!不过他在家呀!先生今天没出去,也没人拜访,Subaru你是要过来找我们玩吗?”

“玩个头!”涉谷留下意味不明的一句话后就挂断了电话,丸山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忙音满脸疑惑。

“怎么了?”

横山裕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丸山身边,低头看见在他身边正四脚朝天躺在阳光下的小千不由捞起来抱在了怀里。

“你都快变成小猪了。”他握着小猫的前爪,嘴边噙着笑:“你这么胖,要是再见到他,会不认识你的。”

小千盯着他“喵”了一声,凑过去轻轻咬了咬他的手掌。横山装模作样地喊了一声痛,又抬手为小千顺起毛来。

“骗你的,小傻瓜。”横山裕望着庭院,寒风瑟瑟,大约今年初雪也快要落了。

“他这么喜欢你,怎么会忘呢?”

 

“先生。”

丸山在一旁跟横山说了涉谷昴刚刚打电话过来的事情,横山想起今早报纸上的内容了然笑道:“是兴师问罪来了。”

“欸?!”丸山十分讶异:“先生怎么知道的?刚刚Subaru的语气的确非常恶劣呢!”

横山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抱起小千起身就往屋里走。

横山住的是带院子的三层小洋房,不过他素来怕生又喜静,于是仆人也不算多,这么多年来来去去,到如今还在的大多都是与丸山隆平一样跟在横山身边十多年的人。今天天气将将好,空气中带着丝丝凉意,但所幸阳光正好,照在身上暖乎乎的。丸山就坐在玄关处看着仆人在庭院里忙碌,发起呆来。

“羊羹和年轮蛋糕还不赶快去准备好,”横山的声音从屋里传来:“多去准备些甜食到时好让Subaru消消气啊。”

“啊!好的!”

 

泷泽跟横山也算得上是十年的老相识了,但却是在几个月前也就是正式接到自己要带涉谷昴消息的那一天,他才第一次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经济巨头,所以就算认识了这么长的时间,也是泷泽第一次才来到横山的本宅。

涉谷对这里的熟悉程度让泷泽说不惊讶都是假的,一走出车库就熟门熟路地往二楼走。泷泽跟在他身后,看着涉谷没有半点犹豫就推开了那扇门走了进去,如同回到自己家里一般熟稔,他心里却无由来地想起了很多人都说过的一句话——

涉谷昴是被横山先生包养的。

“Yoko!”

涉谷看着那坐在地上优哉游哉打游戏的白皮就气不打一处来,他走过去一把夺了横山手上的游戏主机就往沙发上扔。

“谁又惹你生气了?”

“……”

横山抬眼看着涉谷气鼓鼓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说话。”

“无话可说。”

横山知道他在故意赌气,又瞥了眼站在门口的泷泽,向他点点头。与传闻中孤僻冷漠不爱与人打交道的性格截然不同的是横山没有半点架子,彼此年龄又相仿,泷泽便对这位自己真正意义上的“老板”没多大诚惶诚恐的情绪在,只向前鞠了一个浅浅的躬。气氛倒也随和自然。

“泷泽先生也来了,快进来坐吧。”横山起身站在沙发旁让泷泽进来,又开口说道:“你们稍等,丸子特地准备了点心,泷泽先生等会请务必要尝一下。”

听到甜品瞬间双眼发光的涉谷心里头本就没剩多少的怒气值现在更是直线下降,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又中了横山裕的圈套。

“Yoko你不能每次都这么打发我!”最爱甜食的当红偶像涉谷先生忙往嘴里塞了一口羊羹完全没有威胁力地恐吓起横山。

“有什么关系呢?”横山眯起眼笑得像个狐狸:“管用就行。”

“泷泽先生呢?还算合您口味吗?”

“非常美味,”泷泽看着眼前这位自己仅仅只见过两面的年轻老板:“横山先生请不要这么见外,以后叫我takki就好。”

“好的,takki,那么可以请你和Subaru一样叫我Yoko可以吗?”

“当然,Yoko,今天的点心十分美味,感谢你的款待。”

“哪里哪里,是我还要拜托你多多照顾Subaru。”

“Yoko。”

横山扭过头去看,发现涉谷昴一脸正色地看着自己。

“Yoko,你对我说过梦想是很重要的,我手上还有很多很多音乐企划和想法,我不想这个时候……”

“你不想接那个映画是吗?”

“不是,Yoko我只是想专心……”

“Subaru。”横山裕也难得严肃起来:“我是对你说过梦想是很重要的。但是你现在这点小小成就其实不过都是我帮你用钱砸出来的。你是有才华,但世界上有才华的多了去了。你觉得你自身足够好了吗?足够耀眼了吗?”

“我……”

“我还是头一回见一个别人将大好资源捧在面前却主动说不要的人。”横山裕面上还挂着笑,但他眼里早无半点笑意:“我让你有机会去接触圈内更多更优秀的人,让你自己去尝试更多的可能,你不来谢我,还倒想过来兴师问罪了?”

“那你怎么不听听外面说得有多难听呢?!”

泷泽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突然激动起来的涉谷昴,心想原来平时面上乐呵呵说着不去理的人,终究还是会在意的。

流言蜚语多伤人心,其实自己是最清楚不过的了。

横山随着涉谷的动作仰起头看着他,向他伸出手来。

“Subaru,真正强者是躲不过这些的,因为他们没办法在舞台上击败你,就只能通过这种肮脏的手段宣泄他们心中的怨愤。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了,既然躲不过就更应该把自己展现出来,告诉他们你自身已经足够好,我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我一直相信你的,Subaru。”


评论(7)
热度(37)
© 七立里要吐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