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永在,踏歌长行
 

【横雏】杳杳

OOC,OOC,介意慎入

欢迎评论,希望能跟大家说说话。

依旧TS出没


04.

在那场热闹聚会散场过后的夜里,村上信五做了场梦。

梦里他置身于一个春光晴好的地方,周围是山川溪流,花草树木。村上信五沿着脚下的石子小径向前走,他环顾四周默默感慨,不愧是梦境,现实生活里就是没有一个如此让人舒心的地方。

前面隐隐传来瀑布的声音,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他看见一座精致庭院渐渐出现在自己眼前。

偏偏此时四周却起了雾。

雾来得快,等村上信五来到院前弥漫不散的浓雾已将院内景色都包裹起来,竟是什么都看不真切,恰似影影绰绰,他只隐约瞧见有一个人立在院中。

他始终看不清那人面容,却在心底萦绕着一种非常怀念的感觉。

“kimi。”

屋里不知是谁唤了一声,村上便看见院内的人慢慢转身向屋里走去。村上信五看着那人渐远的背影有些着急,但就在自己刚想踏入那小院的瞬间便从梦里醒了过来。

酝酿已久的暴雨终于在半夜倾盆而下,村上信五躺在床上听着雨水砸在墙面上的声音,在寂寞无聊的凌晨四点半里,他觉得自己异常的口干舌燥,于是揉着自己那还是一片混沌的脑袋,眯着眼在一片昏黑的室内慢慢地摸到厨房里去。

是脚底突然传来冰冷潮湿的触感让他猛地清醒过来,低头一看原来是厨房的窗户没有关好,雨水飘进屋里,落在地面形成一个小小的水滩。他听见耳边有风雨交加的声音。

扭头望去,有狂风,有暴雨,还有一道接一道仿似能将天际撕裂的电闪与雷鸣。

村上信五蓦地回想起前不久的聚会,他不太懂,在那场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的聚会里,偌大的会场里有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自己却偏偏一眼就看到了他。

甚至都来不及想出个所以然便走到他面前,但也不是要搭话什么的,只是抬头看着他站在自己面前便觉得非常心满意足了。

村上又想起他说他叫横山裕……

“横山……横山……”

村上默默念叨着这个姓氏,他想起经常从别人嘴里与涉谷一起出现的横山社长又与脑海里此时浮现出来横山裕那张年轻英俊的脸一一联系起来。说不定就是那位大财阀的亲人?

这么年轻,大概是那位横山社长的小辈?

难怪一副贵公子的好模样。

哪像自己,村上看着自己那因为长期出外景而变得十分健康的肤色悄悄地叹了口气:“果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呐。”

 

一夜的暴雨却恰到好处在日出的时候停了,清晨的空气带着雨后初晴的泥土味,涉谷昴很喜欢,他推开窗户深呼吸了好几口新鲜空气。

泷泽一打开涉谷家的门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这人像只小猫一样皱起鼻子,眯起眼一脸享受地呼吸着。他就站在玄关处看着涉谷昴那满脸纯粹的愉悦,就像个孩子一样,有一种天真无邪的感觉。

涉谷昴这时才发现家里进了人,一转身便看见泷泽站在门口,嘴角还噙着笑温柔地看着自己。一阵穿堂风刮来,他靠在窗前,任凭风打在自己脸上带起了一抹浅浅的红晕。

“你……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  

“横山先生给我的。”泷泽说完就低头笑了起来。涉谷昴觉得自己仿佛被看透一般有些恼,嘴硬道:“你笑什么?!”

“我笑你啊……”泷泽抬起头看向涉谷的双眼:“怎么脸上就完全藏不住事呢?”

——就像个孩子一样。

这句话他没说出来,但转念一想这人也就上个月才刚过完23岁生日,那这样算来,也的确是个还未长大的孩子。

“Yoko干嘛给我家的钥匙给你?!”

泷泽摇摇头,从西服内侧掏出手账本翻看涉谷今天的行程,涉谷昴看他完全无视自己便要抓起车匙出门,却没想到被泷泽一把抓住了手腕。

“今天上午9点有三家杂志专访,现在你要去哪里?”

“我去找Yoko!”

“我的涉谷小祖宗,”泷泽取下他手里的车匙:“横山先生很忙的,而且他特地安排我来带你,难道你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因为我红啊!”

泷泽看着被自己押在怀里动弹不得还在嘴硬的小猫感觉心情大好。

“唱了两首畅销曲就算红了是吗?小祖宗,横山先生就是让我过来当你全职保姆的明白吗?”

“而且……”

“只要你听我话,我会让你更红的。”


评论(4)
热度(26)
© 七立里要吐了 | Powered by LOFTER